404错误页面不存在

404很抱歉,您要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可能原因:

  1. 找不到请求的页面
  2. 输入的网址不正确

可以尝试:

  1. 返回首页

县(市、区)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公开信息

福州市知识产权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榕知〔20104

 福州市知识产权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市政府办公厅:

  本年报是根据《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政办[2009]253号)文的要求,由福州市知识产权局编制的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以及附表七个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11日起至20091231日止。本报告可于福州知识产权网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本单位政务公开受理机构联系,地址:福州市乌山路69号,电话:83326961

  一、概述

  根据《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等工作的通知》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政府公开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局积极组织全局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专门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开展本局的政务信息工作,截止2009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对政府信息工作进行了梳理和编目,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和规范进行政府公开信息日常报送,2009年度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主动公开的类别包括法规规章和规范、其它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2003年以来应公开的政府信息按照要求以纸质文本的形式报送档案局。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在政府门户网站福州知识产权网上开设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内设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制度和信息公开意见箱五个栏目,为公众及时获取我局的政务信息提供了良好的渠道。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局2009年度共制作,获取政府信息共127条,其中公开信息11条、依申请公开信息91条、不予公开信息25条,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依申请公开情况。2009年不公开的信息主要涉及资金申报、请示件等不方便向公众公开的内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止2009年底,我局尚未收到过公众向我局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的书面申请,没有进行过收费,也不存在减免的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止目前我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仍存在着以下几点问题:一是我局启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时间不长,经验有待积累,业务水平有待提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有待进一步扩大;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数量与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

为更好的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提出以下几点改进意见:一是加强教育、强化培训,提高全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度,加强全局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水平;二是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途径的多样化,以提高社会公众对我局公开信息的获取量;三是认真梳理、及时更新政府公开信息,提高政府服务效能。

附件:2009年福州市知识产权局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

 

 

附件:

2009年福州市知识产权局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09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1

26

其中:1、网站公开

11

26

2、政府公报公开

0

1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9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9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伯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9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9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9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年一月十八日

 

 

                                  

主题词:科技 知识产权 政府信息公开△ 报告

 抄送:市数字办,存档。

福州市知识产权局办公室      2010118日印发

 

 

 

 

 

 

 

 

附件下载:
Document 部门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