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2021年第四季度网站自查情况通报

日期:2022-01-12 09:43 来源:房管局
| | | |

局机关各处室、市征收中心: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州市2021年度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绩效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有关要求,我局对政府网站开展了2021年第四季度自查工作,现将网站自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网站信息更新情况。我局2021年第四季度网站共发布信息926条,本季度各处室均有信息报送,及时发布工作动态、公示信息、规划计划、政策解读等工作情况信息,信息质量较高。

  (二)政务公开工作情况。第四季度主动公开信息1件,为保障处报送,其他处室未报送。依申请公开信息17件,其中征收处11件、市场处5件、房管处1件,各处室均答复及时,未出现逾期。政策解读4条,为征收处、保障处报送。调查征集2期。

  (三)网站工作保障情况。第四季度,我局严格落实网站发布信息保密审核制度和网站管理制度,及时修改错误链接和表述不当的词汇,更新维护栏目设置,政府网站未发生严重故障和安全问题。

  二、下一步工作要求

  局门户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国务院办公厅、省、市政府办公厅绩效考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处室、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任务分工,并安排专人与局办公室做好信息发布对接工作。

  一是加强网站信息发布和栏目管理。请各处室根据《局门户网站绩效考核指标及任务分解表》及《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2021年政务公开实施方案》要求,根据网站栏目设置,围绕处室业务工作,找差距,积极整改,主动更新工作动态信息,加强政策解读和调查征集数量,及时回应热点问题,充分发挥网站便民利民作用。

  二是持续开展网站自查自纠工作。建立健全动态检测机制,局办公室安排专人每天巡网、读网不少于2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自查自纠,将整改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情况及时向市大数据委报送。

  是做好2022年网站工作计划安排。根据省、市相关要求,结合年度网站考核情况,查缺补漏,及时规划2022年度网站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做好网站工作人员保障和学习培训计划,进一步增强网站管理能力。

 

 

  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2022年1月12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