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资源规划局赴永泰县调研督导村镇规划编制

日期:2022-06-15 15:34 来源: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 | |

  5月26日,福州市资源规划局张帆副局长带队赴永泰县现场踏勘,调研村庄规划编制进展情况。永泰县资源规划局、相关乡镇领导、村镇规划专员等陪同调研。

  上午,市调研组到达了永泰县梧桐镇,现场踏勘了中埕村、上埕村及埔埕村,随后在梧桐镇政府针对中埕村、上埕村、埔埕村三村联编及梧桐镇村庄规划编制进展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张帆副局长与乡村振兴专员及村两委交流了对乡村振兴的积极思路。并对村庄规划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守底线”,要积极配合三区三线划定工作,合理利用土地、切实保护耕地,抑制“冲动型”建设行为,避免因过度开发破坏村庄的自然风光;二是“保民生”,要完善村庄公共配套设施,保障民生、补齐短板,积极推动村庄规划编制工作,为建设项目预留用地指标,保障项目的落地;三是“谋发展”,要在谋划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要积极寻找村庄独特的资源禀赋,避免与周边村庄产生同质化的情况,同时针对三村联编进行指标及资源整合,打造新型村庄规划编制优秀案例。

    

 

    

 

    

  下午,市调研组到达了红星乡,听取了编制单位对红星乡镇村联编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初步方案)的汇报,在会上,张帆副局长要求编制单位要加强与县乡政府、村两委及相关部门的对接,要在严守生态底线的基础上,充分反映乡镇发展需求,支持乡政府发挥地域优势积极开展“土地整治”项目,在发挥红星乡保护生态特色资源的同时增加县乡财政及建设指标。会后,调研组现场踏勘了“土地整治”项目拟选址地块,并对项目报批、设计进行了指导。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