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智能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 市智慧中心智能车载采集车投入试运行

日期:2022-06-16 09:24 来源:市智慧中心
| | | |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市“智慧福州”管理服务中心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不断优化数字城管信息采集手段,近日在五城区投入5辆智能车载采集车,用于数字城管信息采集作业,目前已实现14个小类城市管理事部件问题的智能采集。

  智能车载采集车通过前沿的AI智能识别算法,对视频画面进行实时分析,智能识别出城市管理事部件问题,再通过5G传输,实时进入福州数字城管办件流程。试运行以来,其“人+车”一体化智能巡查方式优势明显。一是实现全天候工作。工作人员在车辆内通过采集设备智能观测采集外界问题,不受天气和环境影响,可全天候工作。二是扩大采集覆盖面。利用车辆可以对机动车道、快速路、城市高架等以往的人工采集盲区进行实时采集,实现城市管理事部件采集的全方位覆盖。三是节省人力成本。利用车辆高速移动性可以实现偏远城郊结合部问题的快速采集上报,相比人工巡查,更为节省人力成本。四是提高工作效率。每辆采集车1个小时可抓拍200多条城市管理问题,极大地提高了采集效率,推动城市管理问题的快速解决。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