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数码航拍及影像数据处理项目获奖

日期:2022-08-13 11:48 来源: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 | |

  8月11日举办的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上市资源规划局组织建设的数码航拍及影像数据处理项目获得2022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银奖

  福州市数码航拍及影像数据处理项目于2021年10月通过竣工验收。项目采用先进的数码航摄仪器UCEM3,运用数据生产采集建库一体化技术、PHOTOMOD数字摄影测量加密技术、PhotomodGeoMosaic影像拼接处理等新技术,生产完成福州市六区及闽侯县重点建设区域高分辨率航拍影像数据和数字线划图,面积约2095平方千米,及时保障了全市资源规划工作对全新时效的高精度城市空间数据的现实需求。

  近年来,我市高分辨率航拍影像与大比例尺数字划图等基础测绘成果数据在各部门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数据量累计达到12T,基本实现了重点建设区域航拍影像数据的每年更新,非重点建设区域航拍影像数据的五年更新,成效突出,持续领跑全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