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资源规划局、市工信局召开工业园区“共享区”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9-06 16:31 来源: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 | |
  为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工业园区“共享区”高质量建设,9月5日下午,市资源规划局、市工信局召开福州市工业园区“共享区”工作推进会,市资源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青,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毅主持会议,市教育局、市房管局、市建设局等各相关市直部门及各县(市)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试点工业园区管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规划院对《福州市工业园区“共享区”建设导则》的解读及青口汽车工业园管委会对东南汽车城提升方案的汇报,各县(市)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及试点工业园区管委会交流了工业园区“共享区”建设工作进展及初步方案。

  会议对下阶段着力推进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推进一要明确工作目标要落实市委市政府文件精神,稳经济、促发展,保就业,谋划由工业园区向产业社区、产业街区、产业新城的转变,建设“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管理有序、高效舒适、宜业宜居的工业园区‘共享区’”。二要完善组织架构。各县(市)区要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完善组织架构,建立属地政府牵头、园区管委会具体负责、各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的高效协同的团队。三要制定规划计划。抓紧完成“共享区”建设规划及行动计划编制工作,形成有明确具体工作细项内容的责任清单及任务清单,明确项目业主、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限及投资估算。四要划定实施范围。基于园区出入交通要道、核心连片企业、商业服务配套、公园景观体系等划定园区范围,着力提升园区品味、改善园区形象、完善园区功能。五要加强现状调研。梳理现状、了解底数、分析短板,采用问卷调查、现场走访、座谈会议等方式“问计于企”,了解企业发展需求、职工生活需要,提高园区对就业人才的吸引力。六要完善要素保障。从配套住房、生活配套、生产配套、基础设施、环境品质、服务管理等六个方面精准保障,在完成基础项的基础上,形成园区特色提升项。七要协同推进机制。市资源规划局建立1对1服务专班,加强对接服务,监督推进建设工作;市规划院组建“规划+建筑+市政+景观”工作专班,提供全专业全方位全流程指导。

  下一步,市资源规划局、市工信局将组织各试点园区现场服务,邀请企业家、责任规划师共同研究园区提升方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