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福州市公园游乐及研学配套设施适儿化改造项目项目建议书暨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榕发改审批〔2022〕102号
日期:2022-10-24 17:22 来源:发改委
| | | |

福州市绿化管理处:

  你单位《关于申请审批福州市公园游乐及研学配套设施适儿化改造项目项目建议书暨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函》(榕绿管〔2022〕96号)及有关附件收悉。为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为儿童提供更舒适便捷安全有趣的公园公共空间,经研究,原则同意项目建设,具体批复如下:

  一、项目名称:福州市公园游乐及研学配套设施适儿化改造项目(项目代码:2207-350100-04-01-500666)

  二、建设地点:福州市晋安湖公园及光明港公园

  三、项目单位:福州市绿化管理处

  四、建设规模及内容

  项目对晋安湖公园及光明港公园配套设施进行适儿化改造,改造面积41902平方米。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增设儿童户外游乐主题场地和设施、儿童自然研学主题场地和设施及周边绿地改造等。

  五、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项目总投资估算为2397.18万元,其中工程费用2016.66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266.37万元(无建设用地费),预备费114.15万元。项目建设资金除申请中央补助资金外,其余资金由福州市财政统筹安排。

  六、建设工期:6个月

  七、招标事项:根据招标投标法、国家和我省工程项目招投标管理具体规定,项目单位申请施工、监理及与工程建设有关重要设备、材料采取公开招标方式发包,其招标事项不再核准,请严格依法依规认真组织开展招投标活动。鉴于该项目勘察、设计单项合同估算未达到必须招标的规模标准,依法可不进行招标,涉及政府采购事宜报同级财政部门。

  八、社会稳定风险评估

  项目单位委托开展社会稳定风险分析,项目评估主体福州市园林中心已出具项目社会稳定风险等级为低风险的审核意见。请项目单位认真落实各项风险防范和化解措施,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九、其他要求:请项目单位据此批复进一步深化前期工作,按基建程序办理相关手续并组织实施。

  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10月21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