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资源规划局组织召开耕保执法工作对接会议

日期:2023-01-28 15:02 来源: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 | |

    近日,市资源规划局组织召开耕保执法工作对接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武主持,生态处、执法支队、调查处,各县(市)区局参加。

    会议通报了我市耕地进出平衡工作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计划,鉴于该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会议要求:一要严守耕地红线,牢记耕保国之大者要全方位加强耕地保护,全面落实党政同责,实施“两平衡一冻结”等制度,对不合理耕地流出问题,分类整改恢复,切实看好田,守好地。二要建立联动机制,凝聚工作合力耕保、调查、执法部门要密切配合,数据共享,排查出的非农化、非粮化问题及时移交相关部门下发整改。强化与农业、林业、水利、海渔等部门的联动,各司其职,共同推动,传导压力,推进流出图斑整改落到实处。三要压实主体责任,明确整改任务按照“谁实施转出,谁负责转入”和“以进定出、先进后出、进大于出”的原则,明确实施主体,压实耕地进出平衡工作主体责任。四要紧盯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要倒排排查整改时间表,任务及时分解乡镇,明确任务时限,实现图斑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按时保质将整改成果纳入2022年度变更调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