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砺练精兵!30名队员集结福州市公路事业发展应急中心开展钢桥架设技能培训

日期:2023-04-18 10:26 来源: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 | | |
  为进一步加强公路应急保障能力,提升钢桥架设队员作业技能和熟练程度,强化应急队伍建设,培养钢桥架设技术骨干。应急中心组织开展2023年度钢桥架设技能培训,本次培训为期7天。来自各公路中心的30名队员参加培训。本次培训包括理论培训及人工架设等实操科目。理论培训包括钢桥架设理论,吊装作业安全和模型搭桥培训,为后续实操打好理论基础。架设实操科目方面,本次培训将队员们分成两组进行钢桥架设实训科目,采用机械化辅助架设公路钢桥。4月份天气多变,有时天气炎热,有时小雨蒙蒙,架桥队员们在露天的训练场上不畏困难,毫不退缩。现场精准放样、摆放座板、平滚等工作,严格按照实战标准有序完成。钢桥架设考验的不止是大家的体力,更多的是技术的熟练和配合的默契,队员们齐心协力,通力合作,反复锤炼架设技术、精进架设技能。
  通过培训,架桥中队钢桥架设水平得到进一步加强,快速反应能力、应急救援能力以及协同作战能力得到全面提升,确保紧急状况下能快速反应、高效运转,铸就汛期公路畅通的坚实后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