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口片区重点区域城市设计规划解读

日期:2022-09-28 09:15 来源: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量:
| | |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针对福州良好的山水资源本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编制《三江口片区重点区域城市设计》(以下简称《城市设计》)方案,引进高水平设计团队进行方案征集,精细化开展城市设计,加快推进三江口片区建设及整体品质提升。《城市设计》提出多方面措施保护与利用城市生态景观资源。  

  一是依托城门山、清凉山规划打造三江口植物园,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效率推进,把三江口植物园打造成为集科学研究、生态修复、科普教育、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福州生态新名片,在保护山体生态环境的同时,为市民与游客打造高品质的休闲文旅目的地。

  二是开展三江口片区慢行系统策划,以环山达江的立体福道连通两座山体和火车南站,并通过高活力的南湖公园联通闽江与南站,打造疏密有致、山城共融,效率与品质并重的城市会客厅。

  三是通过高低错落的建筑布局,打造显山露水的城市天际线,彰显福州与山水和谐共生的城市名片。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