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州三宝城规划

日期:2022-09-30 16:34 来源: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量:
| | | |

  规划建设中国福州三宝城是弘扬福州传统文化、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快建设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意义重大。三宝城位于福州市台江区新港街道,属于福州主城核心区,是古城历史中轴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划按照水聚百工,三福三宝,彰显三宝城贡赐文化底蕴,传承与展现工匠精神、工坊形态、工艺工法;打造海丝与地域文化、福厝与现代建筑、街巷与立体慢道三重特色。规划从产业策划、空间结构、交通系统、景观风貌等方面进行总体设计,产业策划打造以工艺美术为核心产业,数字媒体为新兴产业,文化服务、商贸运营、特色商业为支撑配套的“2+3”产业体系。空间结构方面形成以打铁港河为缤纷活力景观轴,国货路为乐活公共服务轴,地铁站点TOD为中心,打铁港公园、南公园、光明港公园、南公河口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为重要节点的“一心、双轴、四节点”的空间结构。交通系统方面形成以国货路、六一路为主干道骨架,新港街、北光明港路为次干道,以及多条支路、内街、巷道组成的“道路+街+巷”分级道路体系。景观风貌方面保护特色历史街区传统古厝风貌,新建建筑采用现代设计手法,传承古韵新风,打造打铁港河非遗文化景观带和晋安河滨水活力景观带,彰显三宝城“贡赐文化”和“工文化”景观风貌特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