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完整街区建设导则》编制主要内容

日期:2022-12-09 17:01 来源: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量:
| | | |

  (一)提出完整街区的概念、内涵,明确完整街区的划定原则;梳理福州现有品质提升、十位一体等街区建设相关情况,提出福州市完整街区建设的总体目标及要求。

  (二)提出完整街区建设导则。以系统性整体思路统领,从生活、交通、景观、休闲四个基本需求维度出发,对完整街区的配套建设、交通优化、景观提升、公共空间整治四个方面提出建设指引。

  (三)提出特色完整街区指引。在满足基本需求和提升需求的基础上,对塑造特色化的街区形象与打造特色化的街区功能提出建设指引。

  (四)提出完整街区管理提升指引。

  (五)组织责任规划师促进规划实施。遴选高水平专业人员组建责任规划师团队,对完整街区项目进行全过程跟踪,联系沟通与协调多方利益主体,指导或参与规划、建设及管理等事务,推动规划实施与治理创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