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房管局多措并举协调推进我市公租房保障工作信息化水平

日期:2022-05-23 17:34 来源:房管局
| | | |

  福州市早在2016年就建立市级住房保障管理信息系统,2020年并入国家住建部牵头组建的全国公租房信息系统并平稳运行至今。今年,市房管局会同系统研发单位,进一步加快系统本地化配置改造和功能迭代升级工作:一是完善系统内信息采集、查阅内容配置,使之与当前我市住房保障工作机制和认定工作需要更加契合;二是构建网上申报模块并与“e福州”APP实现对接,待新一轮申请受理工作启动后,申请人可通过“e福州”进行申报(线下窗口申请受理渠道仍然保留,以满足不便进行网络申报的群体的需求)。

  同时,协调市国有房产中心加快公租房租后服务与管理等多环节的信息化提升工作,着重推广公租房小区人脸识别系统在各小区的配置、普及,并与水、电、煤气等单位加紧信息对接,力求做到对公租房入住使用情况的动态掌握。

  下阶段,市房管局还将会同各区及市直有关部门,继续健全我市住房保障工作机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