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专题研讨会 “贷”动金融活水 建设“强省会”

日期:2021-12-03 10:07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日,福州营商环境获得信贷组专项活动——落实强省会战略金融专题研讨会在福州举行,在榕金融机构、企业、福州营商环境获得信贷组成员单位及市直相关单位代表参会。

  近年来,我市将打造一流金融营商环境作为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市场主体的获得感、满意度,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要抓手。9月,我市印发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推出营商环境改革4.0版本,着眼19个重点领域,详列389条重点改革措施。

  此次研讨会是营商环境改革4.0版本发布后举办的第一场营商环境专题研讨会。会上,兴业银行福州分行、海峡银行介绍了普惠金融业务及政策,市金融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发改委、市税务局、市工信局、市金控集团、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分别结合强省会战略畅谈增强获得信贷工作意见和建议。“强省会战略对企业和金融机构都是机遇,在经济转型加快的当下,大家要转换思路,除了信贷融资,还要重点关注权益融资。”兴业银行、华福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说。

  下一阶段,我市将持续对标国际国内一流,完善金融政策体系、服务质量、法治环境,打造一流金融营商环境。加强信用信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拓展信息化应用场景;积极争取数字人民币试点,推动数字(人民币)产业发展;加大“金融+科技”双轮驱动力度,与兴业银行共建“闽江学院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探索“信息科技+金融”人才培养模式,力争兴业银行数字金融科技产业园项目落地福州。实施“引金入榕”工程,修订引进和培育金融机构政策,优化金融业扶持政策环境,构筑营商环境“金”字招牌,进一步吸引聚集金融人才、金融资本、金融机构等资源要素。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加强金融服务和产品差异化、特色化发展;打造金融特派员、上市服务站等金融服务品牌,为企业提供专业投融资分析及畅通融资渠道;深入基层金融办、服务对象、驻榕金融机构加强政策宣传。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