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前行勇担当

我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2021-12-06 09:55 来源:福州日报
| | | |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各部门表示,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强省会战略部署要求,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当好排头兵。

  市检察院将扎实办好危害国家安全、重大职务犯罪、涉众型犯罪等案件,把讲政治要求融入司法办案全过程、各环节,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政治安全。落实落细服务保障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20条措施,用切实可行、卓有成效的具体举措为全市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提供法治护航。坚持在司法办案中多问一句、多想一层、多做一些,细化落实涉检信访办理、未成年人保护、司法救助等举措,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施干部队伍素质能力提升计划,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力度,锻造专业化办案团队,强化检察人员业绩考核,持续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市委老干部局将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切实把省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引领上;强化服务意识和能力水平,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精准服务离休干部、提高工作质效上;强化示范引领和宣传发动,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持续深化“红色领航,福州老干部在行动”正能量活动精品上,积极引领广大离退休干部在落实强省会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

  市委网信办将深入开展省党代会精神网上宣传阐释工作,发挥新媒体传播矩阵优势,创新打造“闽言·福道”短视频评论栏目,营造浓厚网上舆论氛围;健全工作统筹协调机制,着眼承办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进一步完善网络安全能力保障体系,构造安全清朗有序的网络空间;积极融入强省会战略,科学编制我市网信工作“十四五”规划,培育网信产业发展的良好生态,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网信力量。

  市统计局将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进统计工作的新目标、新思路、新举措,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发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加强统计监测和分析研判,“数说”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同时以省党代会精神为动力,加压奋进,更好地展现新时代福州统计人的新风貌新作为。

  市邮政管理局将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落实好邮政业更贴近民生的七件实事,打造快递行业党建工作品牌;进一步加强邮快合作、快快合作、交邮合作等,全面推进“快递进村”,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快递+现代制造业”深度融合;利用福州建设海外仓、促进跨境电商发展政策红利,挖掘邮政快递企业服务跨境电商企业潜能;采取“线上巡查+线下排查”模式,实行精准监管;持续开展“暖蜂”行动,保障快递小哥权益。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