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四届一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日期:2022-01-10 11:03 来源:福州日报
| | | |

  9日,市政协十四届一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刘卓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陆菁,市政协副主席鄢萍、林恒增、林锋、罗蜀榕、郑章干、林澄、顾颀、唐希,秘书长周应忠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会议秘书处关于各界别召开界别工作座谈会的情况汇报,关于各组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情况汇报,关于各组审议《政协福州市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齐心协力做大做优做强省会的意见》(草案)的情况汇报,关于各组审议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的情况汇报。

  会议审议通过了《福州市政协十四届一次常委会会议议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福州市委员会副秘书长任职名单》《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福州市委员会关于专门委员会设置的决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福州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主任和副主任任职名单》;审议通过了《政协福州市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齐心协力做大做优做强省会的意见》(草案)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福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并决定将上述草案提交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四次大会审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学习意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新时代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成效;要牢牢把握职能特点,不断提升政协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要创新机制办法,力求各项工作在原有良好基础上实现新提升、取得新突破;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守住廉洁自律底线,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