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召开

日期:2022-01-11 10:30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0日下午,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分析研判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就“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吴贤德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把疫情防控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科学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确保全市防疫大局安全稳定。

  吴贤德强调,要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加强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落实“人、物、环境”同防,严守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关口,加大对非法入境行为的打击力度,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要加强隔离点管控,落实“三区两通道”、涉疫垃圾处理等要求,加强隔离点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和自我管控,确保规范管理和依规操作。要做好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防护工作,加强涉疫风险人群摸排,确保第一时间管控到位。要统筹做好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在发挥发热门诊哨点作用的同时,实施分类救治,满足患者基本医疗服务需求。要推进疫苗接种,不断夯实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房间等各类应急准备,确保万无一失。要做好“两节”期间防控工作,开展全要素演练,落实节日值班值守制度,做好景区和公共场所防控,加强对返乡人员的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引导返乡人员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市领导林中麟、林治良、兰文、林长远、王锡章、孙晓岚、朱训志、黄建雄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