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日期:2022-01-12 09:54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1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府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做好“三农”工作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对于指引我们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提升工作,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统筹做好“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做好粮食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建设高标准农田,切实守好人民群众“米袋子”“菜篮子”。要加快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加强农村生态环境保护、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带动农民持续增收,努力在共同富裕新征程上取得实质性进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和2022年新年贺词,深情回顾了一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激发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豪情壮志。全市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为主题,以全面落实强省会、福州都市圈战略为重点,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努力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