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天神韵 莫高精神”敦煌石窟文化艺术展在榕举行

日期:2022-01-21 10:18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0日,“飞天神韵 莫高精神”敦煌石窟文化艺术展在海峡文化艺术中心艺术博物馆开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陆菁出席活动并致辞。

  陆菁说,敦煌与福州,虽然相隔遥远,但渊源深厚,敦煌是古丝绸之路文化重镇,福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港口城市。两座城市,历史悠久、人文荟萃,为促进古代、近现代东西文明交流作出了贡献。近年来,敦煌、福州积极打造国家“一带一路”枢纽城市,两地文化交流合作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希望通过举办这次艺术展,让更多的福州市民群众多角度、近距离地领略敦煌文化绚烂典雅、开放包容的无穷魅力,进一步拉近两地人民心与心的距离,加深情谊,共促发展。

  本次艺术展内容由敦煌研究院官方精心遴选,分为石窟艺术和莫高精神两大部分,将1650多年敦煌文化艺术精华浓缩成了丝绸之路、佛宗信仰、净土风貌、历史建筑四个主题,展现了外来文化、佛宗文化在中国大地上交融凝结的过程,同时讲述了一代又一代的“莫高人”用他们的勤劳和奉献点燃石窟艺术的传承之火,为敦煌石窟的保护、研究、弘扬事业不懈奋斗的感人故事。展览将持续到2月22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