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省会安定稳定 守好福州绿水青山

林宝金吴贤德与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签订平安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
日期:2022-01-28 10:29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吴贤德代表市委、市政府,与各县(市)区、高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2022年平安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

  林宝金指出,过去一年,我市平安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但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问题。责任书就是军令状。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任务落实,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州、法治福州和生态福州,努力营造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守护好福州的绿水青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林宝金强调,做好平安建设工作,要强化大局意识,切实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把护航党的二十大作为中心任务,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要坚持源头防范,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突出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深入开展矛盾纠纷、信访积案大化解行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努力把各类不稳定因素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树牢为民宗旨,深入开展基层和行业系统平安创建活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快推进福州法务区建设,持续推出一批惠民便民举措。要注重守正创新,积极探索“五治融合”新路径,加强数字政法建设,建强基层队伍,加强培训、提升素质,不断夯实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林宝金强调,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要持续深化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推动生态系统价值核算,加强“三线一单”成果应用,着力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提升持久战,深入实施蓝天、碧水、碧海、净土“四大工程”,统筹推进能源结构调整、空气质量优化、河湖水系治理、重点海域综合治理、土壤污染防治等工作,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底线。要促进绿色低碳发展,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加快发展绿色经济,积极培育绿色产业,大力倡导绿色生活方式,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新格局。要坚决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到位、对账销号。

  市有关领导出席。会上书面通报了2021年县(市)区、高新区党政领导平安建设责任书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落实情况。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