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条跨城跨岛海上游线路

“平潭至莆田湄洲岛”航线 16日首航

日期:2022-05-13 09:43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2日上午,“福往福来”海上游新闻发布会在我市召开。从会上获悉,16日,我省将正式开通“平潭至莆田湄洲岛”航线,这将是我省首条跨城跨岛海上旅游线路。

  据悉,“平潭至莆田湄洲岛”海上旅游线路分别于4月29日及5月6日完成技术试航与游客试航,将于16日在平潭举办“福往福来”海上游首航仪式。该航线从平潭澳前客滚轮码头出发,途径坛南湾景区、将军山景区、草屿岛、福清祝圣宝塔、海坛天神景区、南日岛,约4小时航程到湄洲岛。

  据了解,该航线的开通,标志着“福往福来”海上游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将围绕“海岸—海湾—海岛”全省一盘棋的布局,陆海统筹、湾港联动,串联省内滨海旅游城市。按照“共同开发、共同培育、一体循环、分期推进”的原则,以节点试行、串点成线、连线成链的线性循环为目标,有序开通海上精品线路,力争到2025年,基本形成从宁德到福州、平潭、莆田、泉州、厦门、漳州环福建沿海多节点的海上游精品线路体系。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