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在我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强调

与党同心 跟党奋斗 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绽放青春书写华章

日期:2022-05-13 09:51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2日,我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并讲话,强调全市广大青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市长吴贤德主持,市领导张忠、刘卓群、林建等出席。

  林宝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做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刻学习领会、把握丰富内涵,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开拓进取、奋勇争先,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新征程上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林宝金强调,全市广大青年要加强政治锻炼,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为有理想的新时代好青年。要锤炼过硬本领,发挥自身优势,融入发展大局,在基层一线、项目攻坚、疫情防控等吃劲岗位和急难险重任务中绽放青春、磨砺成长,努力成为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弘扬优良传统,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讲奉献、讲诚信、守法纪,努力成为能吃苦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勇作时代先锋,充分发挥敢想、敢闯、敢为天下先的特质,在福州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等各项重点工作中大显身手,努力成为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林宝金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深刻领会共青团百年征程宝贵经验,进一步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切实办好为党育人的政治学校,广泛凝聚永久奋斗的青春力量,真正当好党与青年的桥梁纽带。各级党委(党组)要把青年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支持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座谈中,陈浩、兰郁颖、施筱筱、张洽、魏昀、张昊、徐珍颖、尹俊、周义勇等团干部和先进青年代表作了发言。我市各界青年代表、少先队员代表等参加。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