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在调研残疾人事业发展时强调

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和服务体系 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日期:2022-05-16 10:03 来源:福州日报
| | | |

  5月15日是第32个全国助残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调研残疾人事业发展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关心关爱残疾人的优良传统,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着力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市残疾人康复就业中心是我市首个集残疾人康复训练、技能培训、就业托养于一体的服务机构。林宝金实地了解项目规划设计、施工进展等情况,要求抓紧研究谋划,明确功能定位,统筹好投资、运营、管理,确保项目加快施工、早日投用,努力打造成为残疾人康复就业标杆平台。在福建省国资康复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林宝金察看综合训练厅、理疗康复室等,详细了解假肢装配、康复理疗、技术研发等情况,慰问正在康复治疗的残障人士,鼓励大家保持乐观态度,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身体康复怎么样?”“日常生活有保障吗?”来到仓山区排下社区康宁家园残障人士林乐金家中,林宝金关切询问他的身体状况、生活起居、困难保障情况,称赞他身残志坚、很了不起,勉励他自强不息、好好生活。要求相关部门加强走访探视残疾人,及时解决困难问题。在市残联,林宝金走访各科室,详细了解工作情况,肯定大家为残疾人事业作出的贡献。林宝金说,残联作为党联系残疾人的桥梁和纽带,要重视自身建设,进一步完善制度、建强班子,增强服务意识和能力,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具有福州特色残疾人服务模式。

  座谈会上,黄道亮、徐世元、陈超、陈君恩、罗泽枝、马新宇等残疾人代表先后发言,林宝金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说,发展残疾人事业,使命崇高、意义重大。各级党委政府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完善就业创业支持体系,开展针对性技能培训,拓展就业渠道,增强残疾人的自我发展能力。要多为残疾人谋福祉,及时解决教育、康复、托养、出行等“急难愁盼”问题,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改善残疾人生活品质。要注重宣传引导,选树先进典型,以身边事激励身边人,鼓励残疾人帮扶残疾人,坚定残疾人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要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开展扶残助残,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大力营造尊重、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社会氛围。

  市领导张定锋、林治良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