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推进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有关工作
日期:2022-06-14 09:50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有关工作。市长吴贤德出席。

  会议指出,消费是经济增长的稳定器和压舱石。发展商业、繁荣消费、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是我市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住经济大盘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抢抓机遇,发挥优势,乘势而上,着力提升城市业态,促进消费升级,争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会议强调,要精准定位,对标全国全球消费中心城市,立足沿海、省会等区位优势,突出山水、滨海、古厝、温泉、湿地等福州自然与人文禀赋,着力打造世界级地标性商圈和若干个国际特色消费空间。要规划引领,积极邀请高水平策划、设计、运营团队参与,科学编制全市业态规划、重点片区业态提升方案等,搭建完整的业态升级创新生态系统,形成多点开花、串珠成链的国际化业态布局。要突出重点,依托城市核心片区,培育国际消费创意元素,加快布局新消费新业态新模式,着力打造一批消费新地标,不断集聚客流、商流、物流、资金流,持续提升城市消费吸引力。要加强招商,进一步优化提升消费环境,用好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海丝博览会等平台载体,积极引进一批有实力的业态运营企业和有影响力的新消费类企业,不断提升福州的国际化消费水平。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正向激励,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确保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林中麟、张定锋、孙晓岚、朱训志、黄建雄、许用贵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