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审议有关文件

日期:2022-06-22 09:30 来源:福州日报
| | |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初步贯彻意见;集中学习研讨《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审议《福州市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闽江流域水生态环境协同保护的决定(草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阐明了伟大自我革命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和重要经验,为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重大要求,深化对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的规律性认识,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要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认真履行党委主要责任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方针方略,保持零容忍的警醒和力度,常态化、长效化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要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压紧压实党委(党组)整改主体责任,推动被巡察党组织把整改融入日常生活、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班子队伍建设中,实现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国家安全工作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思想内涵、核心要义和根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福州实际,坚持以政治安全为统领,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统筹抓好粮食安全、能源资源供给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科技和网络安全、生态和生物安全,以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金融、房地产、意识形态等领域风险,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确保省会和谐稳定。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着力构建全市上下齐抓共管的大安全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林权制度改革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持续深化林改工作,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林区乡村振兴。要健全机制、激发活力,在现代林业产权、生态补偿、林业碳汇发展等方面,持续创新体制机制,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要彰显特色、提升品牌,加快推进闽江河口湿地保护,不断打造具有福州特色的生态品牌。

  会议要求,开展闽江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协同立法,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对改善闽江流域水生态环境质量、推进闽江流域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保护意识和责任,共同推动《决定》落地实施。要认真贯彻执行,抓紧制定相应配套制度、政策举措,深化源头治理,加强执法监督,推动闽江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更大成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