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数字脉动中瞭望未来

“数字中国·实践起点”展厅受参观者欢迎
日期:2022-07-01 09:35 来源:福州日报
| | | |

  盛夏时节,福山郊野公园绿意葱茏,“数字中国·实践起点”展厅掩映其中,迎来一波又一波参观者。昨日,来自钱塘小学教育集团、福州软件园党工委的党员走进这里,近距离感受数字脉动、瞭望未来。

  “我要一点击鼠标,就能看到全省的数据。”故事,从一个点击鼠标的畅想开始。2000年,时任福建省省长习近平高瞻远瞩地作出建设“数字福建”的战略决策。在他亲自关怀下诞生的福州软件园,也进入数字福建的主赛道。

  “数字中国·实践起点”展厅分为前厅和4个展区,通过视频、沙盘、图文讲述数字福建是数字中国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福州打造数字技术应用第一城、福州软件园创建高级版标准化园区的生动实践,更用上“黑科技”展示福州软件园三大集群、数字经济产品、九大公共服务平台和一区多园的未来发展格局。

  追根溯源,参观者们感悟着“数字中国”的思想伟力。钱塘小学党员教师刘熠说:“在计算机、网络尚未广泛普及的时代,习近平就亲自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开启福建大规模推进信息化建设的进程,充分体现开拓创新的奋斗精神。”

  一个个场景再现、一件件产品更迭、一组组数字跃动,展厅里记录着数字福建、数字福州和福州软件园不断向前的铿锵足音。“相信福州加快建设‘全国数字应用第一城’、福州软件园成为‘中国行业数字技术应用第一园’指日可待。”参观者卢灵栋说。

  立起点,眺未来。“从数字福建到数字中国的20年多开拓耕耘,丰硕成果在展厅辉煌呈现。相信参观者在数字中国波澜壮阔的时代大潮中,可以不断开创实践和认识新境界。”福州软件园管委会主任黄瑞忠表示。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