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站稳人民立场 带头廉洁自律 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征程中当先锋作表率

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7-01 09:37 来源:福州日报
| | | |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即将到来之际,6月30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带领市级党员领导干部赴潮江楼廉政教育基地、苍霞新城社区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市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站稳人民立场,带头廉洁自律,努力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征程中当先锋、作表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张忠、刘卓群、林飞等参加。

  始建于清末的潮江楼,是福州籍党的早期领导人、中国工人运动的杰出先驱、中央监察委员会首任主席王荷波同志从事革命活动的重要旧址。市领导来到这里,参观王荷波烈士事迹展,认真聆听故事讲解,深刻感悟王荷波烈士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献身革命事业的悲壮历程。大家表示,要传承弘扬王荷波同志“品重柱石”的崇高精神,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高度重视改善人民生活,亲自推动实施了苍霞棚屋区改造,以及安居工程、广厦工程、造福工程等,给福州留下了宝贵财富。市领导来到苍霞新城社区,走访参观“苍霞人家”生活馆,实地察看社区新貌,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当年领导福州棚屋区改造的生动实践。大家表示,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对标看齐,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走好“人民城市为人民”发展之路。

  随后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林宝金、张忠、刘卓群、林飞、陈云水、林中麟等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作发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宝贵经验,对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持续深化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问题导向,以零容忍的警醒和力度统筹推进各领域反腐败斗争,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突出常态长效,完善防治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强化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各级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要坚持刀刃向内,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强化党的领导,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打好打赢反腐败斗争总体战。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严于律己,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管好身边人身边事,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福州新区党员领导同志等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