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三季度 决胜下半年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市上半年经济会议召开 林宝金讲话 吴贤德主持并作部署
日期:2022-07-27 09:40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6日,全市上半年经济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全省上半年经济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经济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主持并作具体部署。刘卓群、林飞等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有关领导出席。

  林宝金指出,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我们有效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经济发展呈现稳步恢复、动能增强的良好态势。但也要清醒认识到,经济发展仍面临较多不确定因素,必须主动扛起责任,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有进,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林宝金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越是关键时期,越要把握大局大势、坚定信心决心,以稳经济、促发展、保安全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科学精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经济发展打牢基础。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围绕发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抓住时机调结构优产业,纾困育新强产业增活力,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多措并举促消费稳外贸,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着眼社会大局安定稳定,千方百计保就业惠民生,源头管控守底线护安全,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拼搏意识、服务意识,深入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万名干部下基层”行动,进一步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全力奋战三季度、决胜下半年,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吴贤德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发展形势,增强战略定力,积极应对风险挑战。要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盯紧抓牢产业提质增效、扩大有效投资、促消费、稳外贸等重点,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加强政银企合作,盘活资产资源,创新融资模式,为发展引进更多资金活水。要扎实做好稳就业保民生工作,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落细落实惠企政策,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坚决守好安全稳定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