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慰问抗美援朝老兵

日期:2022-08-01 09:08 来源:福州日报
| | | |

  爱我人民爱我军

  “你们又来了啊,感谢你们对我无微不至的关照。”近日,长乐区抗美援朝入朝作战老兵对上门慰问的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长乐区领导带领慰问组来到抗美援朝老兵陈天荣、冯依近、林仁灼、林洪涛、郑妹仔等人家中,与他们促膝交谈,对他们为国家、社会作出的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并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和医疗待遇落实等各方面情况。

  “我1952年4月赴朝鲜参加抗美援朝战争,战争结束后返回长乐。”88岁的冯依近说,“如今我已年迈,感谢政府还记得我,每个月发放生活补助,还常上门慰问。”

  “我还记得那时候天气很冷,每个人只背着一些棉被和生活必需品,敌机不时从头顶掠过,炮弹呼啸而来。那段时间真的很艰苦,但是曾经的苦能换来国家的安宁很值得。”林仁灼说。“您是国家的英雄,生活上有什么困难找政府,我们是你们坚强的后盾。”长乐区领导握着林仁灼的手说。

  去年,长乐区有14人获得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目前健在的有10人,最小的88岁,最大的95岁。国家每个月给予他们在乡老复员军人生活补助金,长乐区领导每年春节、“八一”都会走访慰问,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