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在鼓岭调研时强调

提升功能品质讲好鼓岭故事 充分展示中外友好交往的丰硕成果

日期:2022-08-01 09:10 来源:福州日报
| | | |

  7月3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前往鼓岭旅游度假区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领导福州对外交流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围绕创建国家5A级景区,加大力度提升鼓岭功能品质,进一步讲好鼓岭故事,充分展示中外友好交往的丰硕成果。

  作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鼓岭气候宜人,景色秀丽,是闻名中外的避暑胜地。林宝金来到这里,沿山路边走边看,详细了解鼓岭规划建设、保护开发、环境整治等情况,对沿途景观、设施配套、古厝古道修复等提出指导意见。在鼓岭邮局,林宝金认真聆听邮局百年历史和文化故事,并饶有兴致地邮寄了一封盖有古老邮戳的明信片,叮嘱有关部门要深入挖掘鼓岭深厚的文化底蕴,加强保护传承,丰富表现形式,切实展示好鼓岭人文风情和文化魅力。

  承载着悠久历史文化的鼓岭古厝,经过这些年的精心改造,成为了一个个富有文化内涵的展览馆、网红打卡点。林宝金来到万国公益社,仔细观看了反映“鼓岭故事”的历史图文、影音资料、新闻报道等。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帮助加德纳夫人圆梦鼓岭的感人故事,成就了中美人民友好交往的一段佳话。我们要倍加珍惜这一宝贵财富,保护好传承好鼓岭文化和自然遗产,持续深化对外文化交流,讲好新时代“鼓岭故事”。

  调研中,林宝金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鼓岭改造提升情况汇报,研究推进有关工作。他强调,鼓岭自然生态环境优越,历史人文资源丰富,是福州对外交流的一张重要名片。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全方位提升鼓岭旅游度假区品质,切实将鼓岭打造成为知名旅游度假目的地。要完善规划,细化方案,加快改善景区软硬件环境,强化导览标识、交通接驳、景观改造、环境整治、经营业态等,通过资料再收集、文化再挖掘、服务再提升、要素再保障,不断推动景区提档升级、焕发魅力活力。要加强宣传,大力推介,积极组织开展主题鲜明、特色突出的系列活动,着力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民间交往等,让更多人认识鼓岭、走进鼓岭,提升鼓岭品牌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市领导张定锋、黄建雄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