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全面落实问题整改

吴贤德督导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日期:2022-08-04 09:34 来源:福州日报
| | | |
  3日,市长吴贤德带队赴鼓楼区、闽侯县督导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重大政治责任,以最快速度、最严标准、最实举措狠抓问题的整改,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水平。

  吴贤德实地察看了软件园泄洪涵洞和闽江干流(闽侯段),深入排涝泵站的上水池、主厂区巡查观测,认真听取闽江流域水环境治理提升工作、市政管网建设规划等情况汇报,协调解决整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吴贤德强调,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既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坚持边督边改,即知即改,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推进流域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和水岸同治,切实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绿色获得感、生态幸福感。要落实河湖长制,摸清生活污水收集处理情况,严厉打击污水直排、垃圾乱倒、河岸违法建设等行为,持续改善河湖水环境。要突出工作重点,系统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雨污分流管网改造、泵站建设升级等工作,全面提升城乡污水处理能力。要严格监管执法,推动企业主动承担履行保护环境、防治污染的责任和义务,持续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持续巩固提升整改工作成效。

  副市长兰文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