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与自然资源部东海局签订战略共建协议

日期:2022-08-10 09:36 来源:福州日报
| | | |

9日,我市与自然资源部东海局签订战略共建协议,双方将围绕保障基地建设、海洋技术服务、海洋资源管理、人才交流合作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和自然资源部东海局局长、分党组书记黄海波座谈并进行签约,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陈永共见证签约。  

吴贤德对黄海波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对自然资源部东海局长期以来支持福州发展表示感谢。他说,上世纪90年代,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以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亲自谋划推动“海上福州”发展战略。当前,福州正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加快建设国际深水大港,培育壮大海洋经济,保护修复海洋生态环境,努力打造海洋强市。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深入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交流合作。福州市将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全力推动战略共建项目落实落地、开花结果。

黄海波表示,近年来,省会福州经济实力稳步提升,产业基础持续夯实,人民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自然资源部东海局将充分发挥人才、技术、装备等优势,依托福州海洋保障基地平台,聚焦海域海岛监管、海洋调查保障等领域,强化资源共享,促进优势互补,为福州实施“海上福州”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自然资源部东海局领导赵俊杰、副市长朱训志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