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尹力主持会议 研究部署统战和经济发展等工作
日期:2022-08-10 09:38 来源:福州日报
| | | |

8月9日,省委书记尹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向中国共产党与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论坛致贺信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部署推进我省统战和经济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做好我省统战工作。要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支持省各民主党派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推进民族团结融合。完善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思想引导和作用发挥机制,鼓励支持他们投身改革创新一线,施展才华和抱负。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大力支持和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形成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社会环境。注重发挥我省侨务大省的资源优势,“以侨为桥”,扎实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发展壮大爱国统一力量。各级党委要全面落实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化统战工作格局,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集中精力做好福建的事情,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动态清零,该管的坚决管住,该保的坚决保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发展影响。系统推进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工作,千方百计扩大需求,全面加快项目建设,深入开展促消费活动,持续强化惠企纾困,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粮食、能源、金融等各领域风险隐患,做好安全生产、防汛防台风等工作。深化改革开放,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便利福建,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多措并举稳外贸稳外资。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好民生实事,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会议要求,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发挥职能作用,齐心协力加快新福建建设。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发挥福建特色优势,深化理论研究阐释,加快打造学习宣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高地。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积极做好国际传播,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和福建故事,充分展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丰硕成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大力支持军队人才队伍建设,营造军政军民团结浓厚氛围。切实强化国防意识,构建具有福建特色的国防教育体系,全面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坚持军事需求导向,加强军地沟通协作,推进军地人才共育,深度融入人才强省建设。全省各地要扎实做好双拥工作,深入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措施,为广大官兵办实事、解难事,为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做好服务保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