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赴国际航空城调研时强调

加快建设国际一流航空枢纽 打造福州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日期:2022-08-12 09:27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国际航空城调研,强调要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谋划推动长乐国际机场建设的重要理念,落实省委书记尹力、省长赵龙有关指示要求,坚持对标国际、产城融合,更大力度推进国际航空城建设,努力打造国际一流航空枢纽,助力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长乐国际机场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门户枢纽机场,是福州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机械隆隆作响,作业车辆往来穿梭,机场扩建各项工作正如火如荼有序开展。林宝金先后深入机场二期航站楼、飞行区1标段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工程概况、用地计划及施工进展等情况,研究解决困难问题,要求施工单位抢抓有利时机,加快建设进度,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防暑降温、疫情防控等工作;相关部门要积极优化航线布局,培育壮大航空市场,不断增强机场辐射力和带动力。

  调研中,林宝金强调,建设国际航空城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要内容,是促进福州都市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引擎。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快的速度,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确保航空城早出形象、作出示范。要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积极探索建立“总设计师”制度,加强顶层设计,确保规划在高起点基础上高水平贯彻执行。要聚焦机场二期扩建工程、高铁进机场等重中之重项目,紧盯关键控制性工程,开展劳动竞赛,集中力量攻坚,确保不断取得新进展。要持续优化功能设计,高标准推进路网、教育、医疗等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打造产城融合示范标杆。

  林宝金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行动,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统筹协调,密切分工协作,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形成推进航空城建设的强大合力。

  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林建、张定锋、何杰民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