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赴永泰约访接访时强调

依法依规真心实意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日期:2022-08-16 09:14 来源:福州日报
| | | |

  按照省委部署要求,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永泰县开展约访接访活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省委书记尹力在宁德开展信访接访时的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优良传统,加大信访工作力度,依法依规、真心实意解决好人民群众合理诉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约访接访中,林宝金认真倾听约访对象关于小区供水改造、灌溉水渠整修,以及来访群众关于林权证办理、房前护墙受损修复等问题,会同市县乡有关负责同志,逐一给予政策解释和答复,现场研究解决办法。林宝金说,信访工作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永泰县要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始终把群众切身利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竭尽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在全市信访工作中走在前头。

  林宝金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福州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关键之年,做好信访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及时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切实提升信访工作质量。要深入摸排矛盾纠纷,全力化解涉稳风险隐患,深入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落实“一案一专班”“一案一策”措施,着力控增量、减存量,确保每个信访案件穿透化解、形成闭环。要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信访联席会议作用,深化领导包案、带案下访制度,切实把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当地,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行”,切实维护省会安定稳定。

  市领导张定锋、林治良、林长远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