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日期:2022-09-23 08:53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八十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贺信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9月9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整治形式主义等作了具体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两稳一保一防”,切实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金融和房地产风险防范等工作,以安定稳定的经济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反“四风”的规律特点和工作要求,结合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行动,加强对基层的指导和服务,确保抓严抓实,抓深抓细,抓出成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致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和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国际论坛的贺信,为我们做好外事工作、加强对外交流、促进经贸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认真落实中央“一带一路”建设部署要求,深化与“海丝”沿线国家与地区的合作,加快推进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用好侨台、国际友城等资源,提高对外经贸合作质效。要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聚焦16条重点产业链,系统梳理堵点卡点,推动强链延链补链,强化产业链招商,提升产业链协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国防和军队改革研讨会的重要指示、致2022年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的贺信精神,忠诚履行党管武装政治责任,继续落实好军地联席会议等制度,传承弘扬拥军优良传统,切实解决好驻榕部队官兵后顾之忧。要持续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广泛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营造爱国拥军浓厚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防震减灾“十四五”规划,提升地震监测预警预报能力,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切实提升我市防灾减灾能力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审议了《福州城市形象标识管理使用办法》,要求进一步加强使用管理,大力推广应用,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把标识打造成为福州靓丽名片,不断提升福州知名度和影响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