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高效处置疫情 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召开 吴贤德作部署
日期:2022-10-08 10:08 来源:福州日报
| | | |

  7日上午,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研判当前疫情形势,部署我市防控重点工作。

  吴贤德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突出“快准严实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贤德强调,要保持全市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反复梳理总结,及时打好“补丁”、堵住漏洞,不断提升指挥体系效能。要守好守牢机场、火车站、高速路口、港口等入榕关口,强化信息查验,严格落实“落地检”“即采即走”等措施,切实做到管控有力度、服务有温度。要充分发挥“三公(工)一大”融合协作机制作用,快速精准做好风险人员流调溯源,确保风险人员筛彻底、捞干净、控到位,坚决防止出现社会面传播。要强化核酸检测“哨点”作用,针对返城、返校高峰期市民核酸检测需求增加的特点,科学调整点位设置,及时调度工作力量,方便市民群众就近检测。

  会后,吴贤德还到市应急指挥中心看望慰问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值班值守情况,认真翻阅安全保障工作手册,向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市领导林中麟、兰文、孙晓岚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