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闽江之心”建设提升推进工作会

日期:2022-10-12 09:44 来源:福州日报
| | | |

  近日,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闽江之心”建设提升推进工作会,听取“闽江之心”提升改造与城市设计、水韵光影秀设计和中洲岛“数字·不夜城”等方案汇报,对“闽江之心”建设提升工作再部署再推动。

  会议指出,“闽江之心”是展现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形象的新地标和城市会客厅。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滨城市、山水城市”重要指示,坚持以国际化视野、现代化理念,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推进“闽江之心”建设提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

  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综合整体考虑,规划引领、突出重点、分步实施,进一步串联上下杭、烟台山、苍霞等历史文化街区、风貌区,统筹推进片区业态提升、立面改造、设施配套、交通优化等工作,推动“闽江之心”建设提档升级,让现代文明和历史文化在这里交相辉映。要把“闽江之心”每个重要节点视为艺术品反复雕琢打磨,优化提升设计理念和建筑细节,注重与周边自然人文环境有机融合,打造兼具功能性和观赏性的网红打卡点。要根据不同功能需求,精心规划建设与消费业态有机融合的平台,吸引世界级品牌和商场入驻,打造新的福州区域文化符号。要结合片区丰富的古厝资源,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底蕴,擦亮福州古厝名片。要进一步丰富水韵光影秀的展示内容,以闽江为舞台,以烟台山、上下杭、中洲岛为画布,加强光影、水幕投影、元宇宙等数字化手段应用,充分展现福州山水、古厝魅力,让其成为本地人必去、外地人必看的演出。要适时调整灯光展示内容,合理安排展示时间,更好地吸引人流,使光影秀与周边消费相促进相融合,带动带火“夜色经济”。要根据年轻消费者的消费习惯,突出数字化元素和场景应用,积极探索游戏电竞、数字音乐等现代科技与多元化的新业态,努力把中洲岛打造成充满时尚活力的“不夜城”。

  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林建、朱训志、许用贵等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