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发动 从严从紧 争分夺秒 尽快阻断疫情传播

林宝金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会商会
日期:2022-10-28 09:46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会商会,传达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视频连线各县(市)区,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研究当前防控重点工作。副省长林文斌出席,市长吴贤德作具体部署,省卫健委主任杨闽红到会指导。

  林宝金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刻、吃劲阶段。面对这次疫情大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书记尹力、省长赵龙来榕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时的指示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齐心协力、持续攻坚,以刻不容缓的紧迫感,更加果断、更加精准、更加高效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林宝金强调,要加强组织发动,发挥社区作用,采取喊楼、敲门等措施,做好核酸检测组织,做到全员覆盖、不漏一人;要提高“采送检报”各环节工作能力和效率,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快采快检、快出结果。要加快异常混管“追阳”,确保第一时间追踪到人,管控到位。要科学划定风险区域,快速锁定风险人群,落实落细管控措施,并做好人文关怀服务。要强化隔离点管理储备,严格规范管理,落实闭环要求,加强环境消杀、废弃物处置等工作,杜绝交叉感染。要抓实社区防控,持续深化“无疫小区”创建,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减少人员流动,为疫情防控创造有利条件。要做好物资保供稳价,完善预案,加强监督,确保群众生活不受影响。要加强宣传,传递温情,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吴贤德强调,要统筹运用好核酸检测资源和“追阳”小组力量,着力提高核酸检测质效和流调溯源水平,尽快把风险人员摸排到位、处置到位。要强化社会面管控,精准划定风险区域,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带来的风险。要紧盯火车站、高速公路、国省道等交通卡口,落实“落地检”、核酸检测信息查验等措施,扎实做好防外溢、防输入。要严格规范隔离点管理,落实落细“三区两通道”设置、人员闭环管理、涉疫垃圾转运处置等工作,避免出现病毒外溢和交叉感染。要加强正面引导,聚焦群众关切,主动发声、解疑释惑,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氛围。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