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精准的措施和更暖心的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吴贤德赴晋安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11-03 11:53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日,市长吴贤德赴晋安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防疫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尹力在全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长赵龙来榕检查指导时的部署要求,坚持“快准严实细”,以更精准的防控措施和更暖心的服务,推动社会面清零尽快实现。

  鼓山镇六一佳园小区部分楼栋为高风险区,其余楼栋为中风险区。吴贤德来到这里,逐一检查核酸检测、社区管控、物资保障等措施落实情况,并向社区干部详细了解区域内孕产妇、独居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等特殊群体具体人数和基本生活物资供应情况。吴贤德指出,要加快完善“一区一专班”机制,统一指挥、高效调度,进一步加大中高风险区管控力度。要设立社区(村居)24小时值班值守应急电话,及时接收群众需求,主动跟进服务,让防控工作更有温度、更暖人心。乡镇(街道)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带头下沉基层一线并实行闭环管理,和社区(村居)干部共同做好物资转运、核酸检测、服务保障等工作,落实落细社区管控各项措施。

  城中村人口密度大、楼栋间距小,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吴贤德来到新店镇后山村,详细了解中高风险区管控和群众生活保障情况,对防疫人员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叮嘱大家做好防护,注意休息。吴贤德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核酸检测点、外卖取送点等重要点位和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等关键环节,精准查漏洞、补短板,持续提升防控质效。对高风险区内可能出现交叉感染的风险人员,要第一时间转运至隔离点集中管控,同时将受到影响的临近中风险区提级为高风险区进行管理。要科学有序组织核酸检测,严格落实高风险区域上门核酸采样、中风险区域“一米线、戴口罩”等措施,严防交叉感染。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