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集中力量打好重点区域疫情歼灭战

省市县疫情防控视频会商会召开
日期:2022-11-11 11:37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0日晚,省市县疫情防控视频会商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福建工作组指导意见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分析研判我市疫情形势,对重点区域疫情防控歼灭战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讲话,副省长李德金主持,市长吴贤德作工作部署。

  林宝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了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具体措施,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切实落实“四早”要求,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集中力量打好重点区域疫情歼灭战。

  林宝金强调,当前我市疫情整体形势持续向好,但内部疫情反弹和外部疫情输入交织叠加的风险依然存在,必须聚焦疫情重点区域,集中优势兵力,乘胜追击,攻坚拔寨,一鼓作气打赢这场硬仗。要做全区域核酸检测,深入开展摸排行动,不断优化“采送检报”全流程、各环节,切实提高核酸检测质效;要严格落实社区管控,以“无疫小区”创建为抓手,加强和完善网格管理,固化形成机制,守好疫情防控家门关;要精准细致隔离管控,不漏一人转运隔离风险人员,规范管理集中隔离场所,确保隔离管控全程绝对安全;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环境消杀和卫生清洁,及时规范处置医废垃圾,大力除“四害”,消除卫生死角,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下沉干部、支援干部和社区干部等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发扬过硬作风,切实在大战大考中磨炼本领、展现能力。非涉疫地区要毫不松懈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持续抓项目稳经济促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李德金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采取坚决果断的疫情防控措施,集中力量攻坚,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要强化重点地区重点乡镇城中村管控,落实市区领导干部包村机制,做好村民生活服务保障。要加强中高风险区管理,严格落实闭环要求,做好做实流调溯源“回头看”,严密排净潜在密接风险。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严格规范医废垃圾、污水处置,坚决杜绝二次传播和污染。要加强宣传引导,主动回应群众涉疫诉求,凝聚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吴贤德传达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精神,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统筹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坚持“海陆空”一体化防控,加强省外、境外入榕人员和海上从业人员管理,做好重点人群、重点行业常态化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农贸市场、商超等重点场所扫码测温、查验核酸证明等措施,抓好抓实各级各类学校院校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杨闽红等省直部门负责人,张忠、刘卓群、林建、林飞等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