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初步实现 社会面动态清零

“三管齐下”保障线上物资供应
日期:2022-11-14 09:38 来源:福州日报
| | | |

  昨日,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11月12日,我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其中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3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2例;治愈出院本土确诊病例30例,解除隔离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4例。全市初步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面对本轮疫情带来的影响,福州市从加强日常监测分析、督促企业提升配送能力、指导适时启动保供生活包三个方面保障全市线上物资的供应。

  在加强日常监测分析方面,市商务局在疫情期间,从上午8点至晚上9点,每2个小时抽取五城区及闽侯县、高新区等7个区域共82个点位,查看朴朴、永辉生活等APP上蔬菜、肉、蛋、奶、水产品等生活必需品供货情况,发现缺货立即通知平台补货,并形成监测日报。

  在提升企业配送能力方面,鼓励朴朴、永辉生活等电商平台企业适时启动跨店或跨区域支援、招聘社会兼职人员等方案,强化分拣打包、配送等人员配备,确保配送力量的稳定。同时鼓励企业根据自身情况为配送员配备适当的防护用品,对于风险区的保供配送,实地跟进查看送达“无接触配送点”后的“最后一百米”物资领取情况,对于异常情况迅速协调解决。

  在适时启动保供生活包方面,针对风险区域,按照实际情况和需求,在电商平台销售多样化的保供生活包套餐,涵盖蔬菜、肉、蛋、奶、米、面、油、零食、糕点等多种品类,在提高分拣配送效率的同时,可满足市民生活多种需求。目前,全市已有三至四种不同档次与配搭的生活包套餐,可确保日供应生活包130万份以上,每份可供3人~5人食用1天,并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和补充,确保生活包供应量足、选择多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