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继续实行 免费核酸检测

市民“愿检尽检”
日期:2022-11-18 09:40 来源:福州日报
| | | |

  昨日从我市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成果,遂于17日起,在鼓楼区、台江区、晋安区、闽侯县、高新区有序开放公共文化场馆、公园、餐馆等场所。同时,我市将继续实行免费核酸检测,设立更便捷的核酸采样点,满足市民“愿检尽检”的要求,重点人群要按照规定的频次定期进行核酸检测。

  疫情防控不放松,市民应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做好自身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人员较密集或通风不良的场所、到医院就诊等,应自觉科学佩戴口罩;尽量减少前往人群密集或相对密闭的场所,在公共场所内自觉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外出减少触碰,触摸可疑污染物后要及时清洁消毒双手;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降低疾病传播风险,至少每日通风2次、每次20分钟以上。

  市民出行时要遵守防疫要求,主动做好测温、亮码、扫码等防控措施。做好每日体温、症状等监测,若出现咳嗽、发热、咽痛、乏力、腹泻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立即就近前往发热门诊诊治。就诊过程中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聚集、不扎堆。

  16日,我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例,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本土确诊病例20例,解除隔离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4例。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