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赴福耀科技大学(暂名)调研时强调

锚定办学目标 保持良好势头 建设精品工程

日期:2022-11-28 10:02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福耀科技大学(暂名)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立足百年大计,锚定办学目标,保持良好势头,建设精品工程。福耀集团董事长、河仁慈善基金会第一理事长曹德旺参加调研。

  福耀科技大学自今年5月动工以来,在各有关方面的关心支持下,工程建设快速推进,综合楼、明德堂主体建筑已于本月中旬提前封顶。“时隔两个月再来,变化太大了!”林宝金沿途察看项目施工,在综合楼楼顶,俯瞰项目现场,了解各个建筑单体工程进展,对学校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建设单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保持“福耀速度”,坚持精益求精,力争早日建成投用。

  座谈会上,林宝金听取福耀科技大学筹建整体情况汇报,研究协调有关问题,对曹德旺先生亲力亲为、躬身项目一线,东奔西走争取支持、招引人才的精神表示钦佩。他强调,筹建福耀科技大学是我市实施教育强市、建设一流大学城、科学城的重要抓手,对福州落实强省会战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要按照精致建设、精细管理要求,抢时间、赶进度,加强工程质量监管,打造成百年工程、精品工程。要秉承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加强生态环境和历史文化保护,实现古厝、水系、名木古树等当地特色资源与现代建筑元素相互协调、相得益彰。要瞄准研究型大学办学目标,按照“高水平、专而精、国际化”要求,加快推进学校报批,抓紧梳理院系和学科专业设置,力求办出特色、办出高水准。要用全球视野、开放思维引才聚才,靶向引进更多“高精尖缺”人才,以高水平人才的示范效应,带动未来学校高质量发展。

  林宝金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发扬主人翁精神,主动靠前、加强协调,在项目审批、建设、办学等方面给予支持和指导,帮助解决供电、污水处理、管网迁改、绿化美化等配套建设,为学校建设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林飞、阮孝应、张定锋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