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 群策群力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府召开“榕博汇”智库代表座谈会

日期:2023-01-31 08:52 来源:福建日报
| | | |

30日,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榕博汇”智库代表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多作调查研究,多提对策建议,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上,13位智库代表围绕财政金融、产业规划、数字经济、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吴贤德认真倾听,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说,大家的意见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建设性,体现了对全市发展大局的关注和思考。他叮嘱有关部门要分类梳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转化到具体工作中。

吴贤德指出,“榕博汇”智库成立以来,积极作为、深入调研,成绩值得肯定。希望“榕博汇”智库成员们继续扎根福州、热爱福州、贡献福州,充分发挥专业、智力优势,围绕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深入学习研究,助力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强对“有福之州”城市IP宣传、财政金融、数字经济、特色产业发展、城市品质提升、温暖榕城建设等重大课题的调查研究,积极咨政建言,为科学决策提供更多有价值的参考意见。要大力传承“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脚踏实地、担当作为,以实干实效服务基层、助力发展。

吴贤德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支持“榕博汇”智库建设,加强市政府顾问团、市直各部门与“榕博汇”智库常态化交流互动,强化研究成果转化应用,让更多对策建议转化为推动福州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效。

市领导林中麟、蔡亚东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