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纳天下英才 共建有福之州

二〇二三年“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峰会暨春季高校毕业生大型招聘会启动
日期:2023-02-01 09:42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月31日,2023年“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峰会暨春季高校毕业生大型招聘会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启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现场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用好“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峰会引才品牌,大力宣传推介引才育才政策,积极搭建人才对接交流平台,广纳天下英才来榕就业创业,为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高校毕业生积极与用人单位沟通洽谈。林宝金先后来到重点企业、闽东北、国有企业、教育卫生、台资企业招聘专区和直播带岗、视频面试专区等,驻足福建奔驰汽车、青拓集团、福州大学、左海集团、孟超肝胆医院、市二医院、福顺半导体制造公司等展位,与用人单位、求职毕业生等深入交流。“这次招多少人?都是什么岗位?”“报名的毕业生多不多?有多少达成了意向?”“您来自哪所学校?欢迎来福州发展!”……每到一处,林宝金都与招聘人员亲切交谈,鼓励用人单位用好平台、精准对接,多招聘和储备优秀人才;祝愿前来应聘的高校毕业生都能找到心仪工作,开启人生的美好新航程。

林宝金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当前,福州正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入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围绕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大力实施“福聚英才”计划,持续打响“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峰会引才品牌,用心用情做好人才工作,努力营造“尊重人才、求贤若渴、近悦远来”的良好人才环境。希望更多高校毕业生选择福州、扎根福州,在这里成就事业、实现梦想。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完善工作机制,健全服务体系,打出一套引才用才留才的“组合拳”,让更多优秀人才汇聚福州。

据悉,本次招聘会吸引400多家优质企事业单位参加,提供近2万个就业岗位。除了线下活动,线上招聘会从1月31日持续到2月6日。

省人社厅等省直部门负责人,市领导林中麟、蔡亚东、张定锋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