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在闽清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发展特色产业 推动农旅融合 加快打造乡村振兴“闽清样板”

日期:2023-03-10 09:18 来源:福州日报
| | | |

  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闽清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立足资源禀赋,用好侨台优势,发展特色产业,推动农旅融合,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加快打造乡村振兴“闽清品牌”“闽清样板”。

  三月春光明媚,处处姹紫嫣红,闽清县东桥镇九野小镇、瓷天下景区游人如织。林宝金来到这里,详细了解项目运营、综合开发、乡村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看到大批游客在九野小镇露营体验乡野乐趣,在瓷天下研学领略悠悠文化,乡村旅游一派繁荣,林宝金十分高兴,鼓励企业用好生态资源优势,抢抓“营地+”旅游发展机遇,做好特色乡村旅游文章。

  位于梅溪镇的云溪漫谷项目,是闽清县实施“强旅游”“强乡村”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林宝金实地察看项目建设布局、经营模式、古厝保护开发利用等情况,希望企业充分挖掘地方文化,做大做强特色旅游项目,打造具有示范作用的精品农文旅景区。在启源大酒店项目现场,林宝金实地察看建设进展,并与投资方马来西亚启德行集团负责人深入交流,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加快建设,助力乡村旅游提档升级;要求闽清县用好华侨资源,做好招商引资,赋能乡村建设。

  依山傍水、风光如画的雄江镇,近年来吸引了一批台湾青年从事乡建乡创项目,为活化当地产业、推动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力。林宝金来到橄榄湖创客小镇,与创业台青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台湾文创团队乡创成果,鼓励大家整合资源、搭建平台、拓展项目,不断探索闽台乡建乡创合作新模式、新路径,吸引更多台青来榕参与乡村建设,更好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在池园镇大莲电瓷福建公司,林宝金来到企业产品展厅,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希望企业发挥龙头引领作用,打响品牌、带动发展;要求当地按照园区标准化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产业集聚和配套服务。在上莲乡“心上莲”项目,林宝金认真听取乡村振兴地域品牌情况汇报,要求进一步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不断丰富业态、优化运营,努力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模式。

  调研中,林宝金强调,闽清山水、文旅资源丰富,推动乡村振兴大有可为。要坚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做好农文旅、特色现代农业等文章,努力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中走在前列。要注重用好当地侨台资源,加强宣传推介,吸引更多海外侨领、台胞台青前来投资兴业。要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根本,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加快补齐农村社会事业短板,不断增强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副市长林治良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