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推进“万人技师学院”建设

日期:2023-05-25 10:05 来源:福州日报
| | | |

  近日,省人社厅印发通知,将实施产业技工强基行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其中福州等市将推进“万人技师学院”建设。

  方案提出,我省将突出培训促就业、促技能、促增收导向,加强重点领域和群体培训;推动形成政府补贴培训、企业自主培训和市场化培训相结合的多元化培训格局。至2025年,我省将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80万人次,其中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20万人次。

  方案要求,力争到2025年,全省建成5所“万人校”,继龙岩之后,福州、厦门、泉州、漳州、宁德等积极创造条件推进“万人校”建设。在校生每年提升1.5万人左右,5年内达到20万人,积极推动企业和优质技工院校多元主体组建技工教育集团,鼓励各类投资主体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地区举办技工院校。

  方案提出,我省将构建以世赛、国赛为引领,省、市职业技能大赛为主体,企业岗位练兵和技能比武以及院校竞赛为基础的竞赛体系。2023年拟举办省级职业技能大赛30场45个项目;组建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福建集训基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