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一家单位入选全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日期:2023-06-02 09:36 来源:福州日报
| | | |

近日,国家7部门联合发布2023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认定名单,147家单位入选。其中,我省有4家,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科技馆(福建)在列。

此外,我省近日公布第二批7家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名单,我市的中国核工业科技馆(福建)、福州市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闽清县吴孟超院士馆等3家入选。

据了解,中国核工业科技馆(福建)讲述了中国核工业从无到有、从创立“两弹一艇”到具备完整核工业产业链的创建发展历程;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生动讲述一代又一代船政人在机械工程、工业制造等领域造就的中国近代史上数十个“第一”,全面展示船政对中国近代化的积极影响及其在发展过程中形成的“爱国、科学、创新、图强”的船政精神;闽清县吴孟超院士馆生动呈现吴孟超院士“爱党”“爱国”“爱民”的“三爱”情怀和“勇闯禁区、勇于创新、勇往直前、勇攀高峰”的“四勇”精神。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