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做好服务保障 确保高考安全有序

吴贤德带队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日期:2023-06-07 09:45 来源:福州日报
| | | |

  又到一年高考季。6日上午,市长吴贤德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赴晋安区、鼓楼区检查高考考点准备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细致周密做好高考组织保障各项工作,努力为全市考生营造安全舒适有序的考试环境。

  吴贤德一行先后来到福州第七中学、铜盘中学考点,实地检查考生入场通道、候考区、主考室、听力广播室等场所,详细了解考场布置、考务组织、监考安排、服务保障等情况,察看智能安检门、视频监控、听力设备运行演示,向辛勤工作在高考备考一线的全体同志表示感谢。

  工作检查中,吴贤德强调,高考事关党和国家育人选才、事关千家万户切身利益、事关广大学生前途命运,容不得丝毫懈怠、出不得半点闪失。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高考的重要性,精心细致做好高考各项准备工作,让考生安心、家长放心。要严肃考风考纪,严格考生、考务人员纪律教育,从严抓好考前安全检查,及时堵塞漏洞,综合用好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强部门联动,统筹做好交通疏导、噪声管控、防暑降温、供电供水等各项工作,积极为考生营造舒心、温馨的应考环境。要强化风险意识,科学制定应急准备预案,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重点做好应对各类极端天气准备,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目标任务。

  副市长孙晓岚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